沉默是金mine

金矿
已经爬墙了!

这些都是在前往下一个补给点时带不走的罐头,请大家充饥
↓↓↓↓↓↓↓↓↓↓

「苏露」他的死亡。

*苏解警告

————————————————————

  事实上,伊利亚从很早就已经开始出现身体方面的问题。他每天都要处理堆积成山的事务,常常忙到深夜,却又固执地不愿意让别人帮忙。他的休息时间很少,有时只睡2-3个小时。冬妮娅小心地劝过他,但伊利亚做出很轻松的样子:“我一点也不累呢。”还严肃地说:“美国佬会被我击倒的。”他的语气那么坚定,冬妮娅也只好作罢。

  但长时间不规律作息的后果终究还是返还到他身上了。他的记忆力开始下降。起初并不明显,只有娜塔莎发现了这一点。但渐渐的,他的记忆力下降得很严重了。刚刚才说过的军官名字,立即就会忘掉。几乎所有人都担心他的身体,他却为这种“无用的忧虑”而恼怒。“这是意志不够坚定的表现!”他这样训斥那些表露出对他身体的担忧的同志。人心的涣散就是从这时开始。在他又一次因为一些琐事大发雷霆,将文件甩到托里斯身上的那天,托里斯终于无法忍受他日益见长的坏脾气而离开了。伊利亚直到第二天中午吃饭时才发现这件事,一个人在餐桌上愤怒地大喊大叫,甚至掀了餐布。所有人都恐惧地看着他的行为,没有人敢说一句话。

  这件事之后的伊利亚更加暴躁。很快,爱德华和莱维斯也先后离开了他。然后是冬妮娅,娜塔莎也紧随着姐姐一起走了。曾经的联盟分崩离析,直到只剩伊利亚一个人。以至于有一天,他昏倒在大雪中也没人发现。我将他带回室内时已经迟了。积累下来的疾病让他比其他人更虚弱。我一直陪着他直到晚上,他停止呼吸。

(节选自《伊利亚•布拉金斯基》 伊万•布拉金斯基 著)

————————————————————

  其实是想表现这之后的事……在伊利亚去世后伊万有什么样的反应。伏在他渐渐冷下来的胸口哭泣了吗?握着他的手试图让他再重新拥有温度吗?和伊利亚最不相似的紫色眼睛里开始溢出水汽,呜咽着念“伊留沙”了吗?但是他不可能写出来,只是在不带任何感情色彩地回忆这件事而已。那么,在他写下这些字的时候,实际上又是怎样的心情呢。

评论(1)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沉默是金mine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