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是金mine

金矿
已经爬墙了!

这些都是在前往下一个补给点时带不走的罐头,请大家充饥
↓↓↓↓↓↓↓↓↓↓

「苏露」壁炉 书本 还有哥哥(——伊万所拥有的)

*苏露的兄弟设定√

*现在的伊万大约还很小呢,所以还很粘人w想象一下满脑子都是哥哥的伊万www

*中间的文风转换请不要在意x相信我是为了发糖x

*致Alice

————————————————————

  伊万竖起耳朵,听着伊利亚走进了书房。他立即停下正在做的事,悄悄探头从书房半开的门缝间向内看去。

  书柜最上面一层大多是枯燥的神学,伊利亚仅仅用目光快速扫过,然后他看向了中间一层的各类文学,那本《战争与和平》引起了他的注意,但在抽出一半时,他似乎又改了主意,蹲下身在下层抽出了一本历史——伊万看出那是一本俄国史,不由得提起了兴致,甚至都忘了自己是在偷看,与出来的伊利亚撞个正着。他有点尴尬地退到一边,心里组织着句子转移话题。

  不过伊利亚并没在意那么多,他拿着书径直走到了壁炉旁,伊万也迈着小步跟过去,拿起沙发上的毯子腾出一片空间在伊利亚身旁坐下。壁炉里的火烧得刚刚好,橘黄色的光在伊利亚身上打下一片温暖的阴影。让人不由自主地靠近。伊万想,他也的确那么做了。“这是什么?”伊万仰起头问伊利亚。伊利亚翻看书的扉页,手指着那一排大写字母:“俄罗斯帝国史。讲的是沙皇统治时的故事——你肯定喜欢。”

  伊万咧开嘴,把头放在伊利亚的肩膀附近,伊利亚的声音就很清晰地在耳边响起——甚至是呼吸和嘴唇碰撞发出的微弱气流声。伊万扭头仔细观察伊利亚的侧脸。从略显消瘦的下巴开始,一路往上,是薄薄的嘴唇,颜色也是浅淡的,靠近嘴角处有一道干裂。应该督促他多喝点水。伊万暗暗想。目光再往上是伊利亚高挺的鼻子,鼻梁支撑出一个很好看的形状。大约自己的鼻子就像伊利亚,伊万下意识地摸摸自己的鼻梁,比伊利亚的好像还要高些。伊利亚的眼睛也是格外的漂亮:红宝石一样镶嵌在那里,就好像是一团火——和壁炉里跳动的红色似的——温暖,而且……

  伊利亚的眼神突然和伊万对上,吓了伊万一跳。他挺起身子做出一副认真听的样子,但终究在伊利亚的目光下心虚地缩了缩脖子:“呃,讲到哪了?”“彼得大帝。”伊利亚的目光回到书上。伊万偷偷观察伊利亚的表情,看起来并没有生气,相反的,甚至嘴角微微向上扬着——伊万从来摸不透自己哥哥的心思(毕竟他还只是个孩子),也只好作罢,低下头和伊利亚一起看着书上的一排排字母。

【*下面是纯糖x】

  周围的声音,无论是人声还是虫鸣水流都渐渐隐没了。伊利亚感觉身旁伊万的呼吸声也慢了下来,低头果然看到小家伙的眼睛都快要闭上。伊利亚无奈地笑笑,把书合上放到一旁,轻轻推推伊万的肩膀:“万尼亚,醒醒?”伊万费劲地睁开一只眼睛,茫然地看看伊利亚,嘴里听不清咕哝什么,又很快睡了过去。“……没办法。”伊利亚左手绕过伊万的脑后,右手从他腿下穿过,将伊万侧抱起来,放轻脚步往卧室走去。

  伊万看起来是真困的不行了,一被放到床上就睡熟了。伊利亚弯下腰,嘴唇放在伊万耳边轻声道了晚安。他走出伊万的房间,慢慢把门关上。

  晚安。伊万的嘴唇动了动,拼凑出这个单词。伊留沙。

评论
热度(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沉默是金mine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