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是金mine

金矿
已经爬墙了!

这些都是在前往下一个补给点时带不走的罐头,请大家充饥
↓↓↓↓↓↓↓↓↓↓

「赛晏赛」小红帽

写童话!

各种玩梗,搞笑轻松向,大家不要在意太多细节hhh

存在指希情节,和一点点的安爱倾向

正太晏注意!OOC注意!

送给香蕉君!你的狐赛真好吸!顺带安慰一下你被死机伤害的心x


————————————————————


小晏华仰着头,看安托涅瓦往篮子里装满糯米团子,再放了一瓶红酒,用干净的蓝格子布盖上,把篮子递给小晏华。

“晏华,姐姐现在有一个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要交给你。”安托涅瓦蹲下平视晏华,“你知道我们中央庭东面的四方森林的传说吗?”

晏华抱着篮子,点点头:“知道。森林里有四位被称为四方之王的勇士,封印着一个吃人的狼王。每到月圆之夜,封印就会松动,狼王会幻化成人形在森林里游荡……”

“对。”安托涅瓦温柔地笑笑,“不过这些都是……”

“都是假的,吓唬小孩子的。”晏华面无表情地打断她,“我知道森林里住着爱缪莎姐姐,我的任务是把篮子带给她。放心,我不会走岔路,也不会理会陌生人,我会在天黑之前赶到目的地。而且我不要戴这顶红帽子。”

被抢了全部台词的安托涅瓦不由得叹一口气:“晏华真可靠呢……不过这顶圣诞帽可是指挥使斥巨资给你换来的,说不定能给你带来新朋友呢?”

“圣诞节已经过去快两个月了。我也不需要朋友。”

虽然这么说着,晏华还是戴着滑稽的帽子,挎着篮子出了门。


人们都说,四方森林里有无数奇奇怪怪的动物:戴着铃铛的猫、会念程序代码的兔子、拉小提琴的鹦鹉,还有长树的翅膀。

这都是什么啊。

晏华对这些传闻一概不信。就算它们是真的又怎样呢。反正他从小就带着个DEbuff:自身半径5米内不会有任何动物靠近。无论森林里有多危险,只要避开荆棘湖泊沼泽之类的地形,走平坦的大路,那么此次任务的难度系数只是easy而已。

回忆着出发前看过的地图,晏华正式迈入四方森林。头顶那段树枝上停留的几只麻雀扑扑棱棱飞走了。

看来DEbuff作用范围是以自身为圆心的球体。晏华默默记下了。

没走几步,侧路上有一只兔子跳了出来。

“艾露比是全世界通用的存档点哦!……喂喂四眼仔你都不来存个档的吗!”

我不是四眼仔。晏华目不斜视,大踏步从兔子身边走了过去。对于这第一个岔路口,他看都没看一眼。

不得不说,十点左右的森林实在是很美好。阳光尚还温柔,但潮湿的露水已经消失了,青草地弥漫着一股清新的味道,树影斑驳,鸟儿的啁啾声在耳边响起。

……对晏华来说,他听到的应该是鸟类拍打翅膀的声音。若是安托涅瓦站在窗边向森林方向眺望,应该能看到不断有鸟群飞起散开。它们忠实地用行动标记着晏华前进的路线。

不过此时此刻,晏华却停下了脚步——鸟鸣声消失了,被风送进他耳朵里的是悠扬的音乐声。有谁在拉小提琴,曲调柔和而吸引人,仿佛那位青年音乐家正对你伸出手来:“欢迎来到我的音乐会。”

可惜我不听音乐。晏华丝毫没有被岔路那边的音乐打动,他重新迈开步子。

与此同时,他听到从后方传来的一声叹息,好像有谁松了口气。

“谁!”

树上的人没料到晏华会突然转身,被吓了一跳,砰咚一声掉了下来——是个棕发的青年,乱发间竖着两只不属于人类的毛茸茸的耳朵,还有一条大尾巴。

“哎哟,好疼……”青年揉着脑袋爬起来。面对晏华警惕的目光,他表情一变,摆出一副凶狠的样子:“嗷呜,我是这座森林里被封印的狼王,你这小小人类见了我还不快跑?”

“你不是。”晏华冷静地戳穿他的伪装,“你是狐狸,我看到你的尾巴了。”

“哦……”青年窘迫地把尾巴藏在身后,“都是犬科,不要在意那么多啦……”

看起来这是个毫无威胁的笨蛋。晏华不再理会他,转身继续赶路。现在已经是中午了,太阳变得炽热,高高悬挂在头顶,该找个地方休息一下、补充体力了。

青年跑几步跟了上来:“既然被你发现了那我就直说啦。我叫赛斯,是神派下来保护你安全穿过森林的神官……哎你别不信。我知道你叫晏华,还知道安托涅瓦让你给爱缪莎送糯米团子。啧啧真是太可怜了,让这么小的孩子跑这么远……要我说你干嘛这么乖。如果是我,早就把篮子里那瓶好酒喝掉了。”

晏华停了下来,示意让他凑近些。赛斯听话地弯下腰:“怎么了?”

然后晏华狠狠地弹了他的额头。


现在是晏华加赛斯,一人一狐一同赶路。

准确地说,晏华在寻找可以休息的地方,赛斯捂着脑门一脸委屈地跟着。

“华仔你下手太重了吧!都起包了!”

是吗?晏华分了一点注意力过去。赛斯的额头的确有点发红,但是远远不至于起包。

视线越过赛斯头顶那两只耷拉下来的耳朵,晏华注意到,不远处有一棵大树,枝繁叶茂,叶间还点缀着粉白色的花,想必树下一定有大片的阴凉地——可惜在岔路上。

赛斯也注意到了晏华的目光,但他看了一眼就扭过头:“不能去那边。那棵树上的花朵会释放安眠的香气,只要在树下停留,就再也醒不过来了。”

晏华点头表示明白。赛斯却又打开了话匣子:“我可是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的小叮当!像之前你听到的小提琴曲,如果被它吸引,拐进岔口,就会永远找不到离开的道路。还有那只兔子艾露比,如果真的去那里存档了,之后的剧情会被修改成《黑暗小红帽》吧……”

……刚刚体谅他或许累了、想找块树荫休息的想法一定是错误的。

因为大路两旁都是矮灌木和小树,他们最终也没有找到适合休息的地方。晏华干脆就在路旁坐下,吃掉了带来的食物和水。赛斯用大尾巴帮他遮挡一些阳光,并且抢得了半块面包。两人草草解决掉午饭,继续上路了。

因为晏华没有被任何事物诱惑,上午一直在埋头赶路。算来距离,已经离爱缪莎的家很近了。

虽然路上也稍微遇到了一点波折,但总归还是很平安的。晏华心情不错,连一旁赛斯的胡诌都可以忍受了。

忽然,路边传来一声猫叫。一只戴着铃铛的小白猫在摇了摇尾巴,转身跳进了岔路。

晏华当然没有太多的好奇心,但他一扭头:赛斯居然已经开始向猫咪离开的方向迈步了。情急之下,晏华伸手一拽,抓住了赛斯的尾巴。

嘭的一声,青年整个变成了狐狸,趴在地上嗷嗷叫。

“你怎么回事。”之前还告诫我不要去岔路,现在却自己往岔路上拐?

狐狸摔那么一跤,眼泪汪汪不说话。晏华撸一把尾巴毛,手感真好。

多撸几下,赛斯变回来了,脸颊红扑扑,仿佛在害羞。

“看到猫就……忍不住想去撸两下嘛……”

以前的晏华可能没法理解,毕竟斥猫体质,根本没有哪只毛茸茸会靠近他。但是方才他摸了摸这唯一一只愿意靠近他的小动物,好像突然找到了毛茸茸的真谛。

的确忍不住就想撸两下。

他又伸手。赛斯退后半步:“别!你一摸我就忍不住想变回狐狸……”

好吧,先赶路。晏华妥协了。

之后的路上再没出现什么岔道,爱缪莎的小屋很快出现在眼前。

没有敲门,赛斯一把推开门走了进去。

爱缪莎躺在床上,背对着晏华:“是晏华吗?来给我送草莓糖啦?”

“不是,是糯米团子。”晏华把篮子放到桌子上,“爱缪莎姐姐,为什么你睡觉还要围着围巾?”

“呃……因为我发烧了,浑身都冷。”

“那为什么你戴着眼镜?”

“打牌打太多,近视了。”

“床边的黑雨伞是谁的呀?”

赛斯在一旁抽抽鼻子:“我觉得……”

“爱缪莎”猛地翻起来:“是我狼王希罗的啊!”

躺在那里的,根本不是爱缪莎,而是有着毛茸茸的尾巴和耳朵的一个大叔!

眼看着希罗就要扑向幼小的晏华,赛斯嗷地一声,做好了迎战一头狼的准备。这时,突然有个少年从一旁的窗户翻进来,抓住希罗来了个过肩摔!

狼王倒在地上哼哼唧唧:“我的腰啊……”

少年放倒了希罗,转身看到晏华,眼睛一亮:“帽子很合适嘛,不枉我斥巨资换来。”

原来他就是作为猎人的指挥使!

真正的爱缪莎姗姗来迟:“塔罗牌告诉我有惊无险……哎呀,看起来都解决了?”

晏华看看变回狼形被指挥使按着撸的希罗,转身也撸一把自家的狐狸:“嗯,都解决了。”

“那真是太好了。”爱缪莎笑吟吟拿过桌上的篮子,“煮点热红酒,大家庆祝一下吧?还有安托涅瓦亲手做的糯米团子……真美好啊。”

赛斯趴在晏华腿上,兴奋得嗷嗷叫。


————————————————————


故事的最后,晏华和他驯养的狐狸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


过度玩梗被狙爆x


《黑暗小红帽》是一部我非常喜欢的恐怖RPG,此处用了兔子存档点和永远找不到归途的岔路设定(游戏里好像是第二个岔路,是没有结局的结局,我最喜欢的结局√)

对不起乌鹭爸爸,我瞎胡扯什么长翅膀的树,这是为了搞笑x 还有致眠的花香是绿野仙踪里面的

感谢艾露比、幽桐、乌鹭、白的友情出演x

指挥使给希罗做推拿中x

评论(26)
热度(1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沉默是金mine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