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是金mine

金矿
已经爬墙了!

这些都是在前往下一个补给点时带不走的罐头,请大家充饥
↓↓↓↓↓↓↓↓↓↓

草稿

她的草稿本上并不全是字母数字和乱画的涂鸦,还有一些记号笔的痕迹。像是匆匆涂上,要掩盖底下的什么内容。尽管黑色油墨完全覆盖了原本字迹的颜色,但是圆珠笔在纸上留下的划痕不会消失,我轻易地从背面认出了那些词语,消极又可怕,不知它们的主人写下这些话时是什么心情。

我大概了解一些她的病情,也知道她正在服药。这或许是她宣泄负面感情的一种方式。医生和那些药片绝对比我作用更大。但是此时此刻,我真的想忽略掉一切理智,满心都是自己究竟能怎样帮助她。

我无比痛恨自己的无能为力。只会笨拙地、小心翼翼地向她丢出一些微小的请求,类似于要不要一起买瓶可乐,或者笔记本借我看一下。就像是轻轻地丢出线头,渴望用自己拽住这个快要消失的女孩。每一次她都笑着答应,让我有一种抓住她的错觉。可是一旦这份短暂的契约结束,她立即就又恢复到像是褪了色一样的状态。

其实她看起来平静又温顺。可我一旦想起那些油性记号笔下的消极的句子,就忍不住担忧她是否会被风吹走。我用余光瞥她,她撑着下巴在草稿本上演算数学。这时候她会不会下意识写出可怕的单词?然后在回过神后再慌忙涂掉,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

我为她每一次的笑容欢呼雀跃,也为她每一次垂眸而紧张不已。她的呼吸连接着我的心跳,我无时无刻不在担心它会有一天停止。

这一天还没有到来。我在她的草稿本上发现了其他的东西。同样是被记号笔遮住的字,我默默地拼出来,那是我的名字。

评论(1)
热度(5)
©沉默是金mine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