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是金mine

金矿
已经爬墙了!

这些都是在前往下一个补给点时带不走的罐头,请大家充饥
↓↓↓↓↓↓↓↓↓↓

「晏赛」每天回家都能看到自家神官在装死

梗来自于《家に帰ると妻が必ず死んだふりをしています》

黑门消失之后,作为普通的老夫老妻之间的故事

一定程度的OOC

搞笑艺人皮皮赛


————————————————————


  赛斯半边身子在沙发上,另外半边滑在地上。他的手捂着腹侧,指缝间是凝结的褐色。嘴角也有一缕暗色的痕迹。沾着同样颜色污渍的水果刀掉在地上。

  晏华平静地走过去,捡起刀放回茶几:“你这次的道具很逼真了……用的是什么?”

  赛斯一骨碌爬起来:“欢迎回来!是止咳糖浆,甜的,你尝尝——”

  晏华俯下身舔舔他嘴角,两人交换一个吻。

  “嗯,是挺甜的。就是有点浪费。”

  “哎呀就不要在意这点细节啦……”


  每天回家都能看到自家神官在装死。


  第一次是某个纪念日。

  原本说好了要回家亲自下厨的晏华却又突然要加班,只好给赛斯发消息嘱咐他自己叫外卖。

  赛斯一连发过来好几个大哭、沮丧、可怜兮兮、孤独无助又彷徨的表情,让晏华颇有些背信弃义的负罪感。他安慰赛斯,纪念日以后还会再有,况且现在他们每天都在一起,也不必要拘泥于“纪念日”这样的形式。

  然后收到了“纪念日可是比圣诞节还要重要的节日!”的反驳和“华仔你早出晚归,我根本就只有每天晚上才能见到你”的控诉。

  ……一般的神职人员是不会这么打比方的吧。而且若不是你太贪睡,早上其实也是可以共进早餐的吧。

  不管怎么说,赛斯还是不得不接受现实,回了个心碎的表情,转身订外卖去了。

  晏华回到家时已经九点多了。他打开门,却发现家里一盏灯也没开。带着疑惑开灯,晏华在餐桌上找到了一动不动趴着的赛斯。

  外卖盒子堆在桌上。属于赛斯的那份已经空了,留给晏华的那份被保温盖罩着,透明的玻璃罩内壁上凝结了一层白雾,看来已经过了不短的时间。

  但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那个伏在桌上、还在一旁用手指蘸了番茄酱在桌面上写了“饭里有毒”的赛斯。

  搞什么。这也太假了吧。

  晏华决定无视这家伙。他打开玻璃罩试一下饭菜温度,然后打开微波炉放进去叮一分钟。在等待的时候,他敲敲赛斯那边的桌面:“弄脏的桌布,你自己洗啊。”

  方才还尽心尽力演出一具尸体的赛斯猛地抬起头:“华仔你怎么都不关注一下你死去的爱人的!我等你好半天结果就等来这么一个绝情的男人!……”

  晏华看一眼赛斯额头中央被桌子硌出的红印。嗯,的确是等了很长时间。他平心静气地抽出一双筷子,打断赛斯浮夸的表演:“放心好了,一般的毒是杀不死你的,我对你有信心。”

  赛斯坐在他对面咬牙切齿:呵,直男。


  之后虽然也好好地补偿了他,但赛斯好像忽然就迷上了这样的恶作剧,几乎每天都想尽办法制造各种各样的死亡现场。


  某一次赛斯穿着晏华以前的战斗服,旁边放着羽蛇权杖,扮演出“神之头脑被神官击杀”的样子。


  某一次晏华回家早,赛斯还没有准备完毕。他就随机应变,做出一副刚刚被害的模样,冲着门口倒下去:“晏……华……我……”然后力竭地把头垂下去。


  某一次他Cosplay超级马里奥,旁边还用手机循环播放着Game Over时的那段音效。


  虽然大部分时候都像是在故意搞笑,但有几次还是相当像模像样的。若不是事先知道,第一眼看过去可能真的会当真。

  晏华不由得有点佩服这家伙的坚持不懈。于是偶尔也会稍微夸奖几句他的布置。

  赛斯很是受用,之后更加兴致勃勃地策划第二天的死亡方式。


  偶尔的时候赛斯会弄出很难清理的现场。到了最后还是得晏华来帮忙。

  晏华一边洗着水果刀上的糖浆一边想,应该用什么方法来制止他在家里搞破坏。

  要是以前还在中央庭时,赛斯的奖金怕是早就被扣光了。但是既然黑门消失,大家都回归正常生活,晏华不再掌握赛斯的工资,这个快捷有效的方法就再也没法用了。

  况且两人一起生活了这么长时间,赛斯愈发地吃透晏华的性格。在某些方面,他真是越来越无所忌惮。

  晏华有些无奈地摇摇头。他擦净水果刀上的水,把它放回果盘。


  不过,其实晏华并不讨厌这些恶作剧。

  黑门消失后,大部分神器使都做回普通人,继续原来的工作或者学业。赛斯作为一个普通的神官,依然骑着电动车四处跑,生活倒是和以前没什么大差别。

  但是晏华作为中央庭的头脑,却还留在原处,担负起城市的重建工作。要调度人员修复原有建筑,还要安排外来人员的居住问题,每天忙得不可开交。好几个晚上,赛斯骑着小电驴来到中央庭,却只能干坐在一旁看晏华加班。

  他有点小情绪也是可以理解的。

  “所以他每天这样,其实是希望引起我的关注吗。”


  神之头脑笑笑,端着切好的苹果走到爱人身边,拿起一小块喂到他嘴里。

  “我下个月初有几天假期。一起出去吧。”

  赛斯的眼睛亮起来。他嚼着苹果,兴奋地一拍手:“好!现在这样的天气最适合去温泉了!”



彩蛋:关于赛斯的赖床。

某一天他破天荒和晏华一起早起了。

然后那天晏华就上班迟到了。

评论(20)
热度(1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沉默是金mine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