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是金mine

金矿
已经爬墙了!

这些都是在前往下一个补给点时带不走的罐头,请大家充饥
↓↓↓↓↓↓↓↓↓↓

「承花」

*年龄操作,幼稚园承和(大概是)大学生花

*承的小孩子脾气以及花的宠溺语气注意

*亲和力Max的花(作为一个社障竭尽全力……

*如果都能接受的话请继续√


————————————————————


  “很抱歉,空条太太,我们这里可能不太适合承太郎。虽然很不愿意说,承太郎他……有欺负小朋友的举动。”

  荷莉露出难过的表情:“对不起,西本老师,给您添麻烦了。承太郎一直是个很乖的孩子,可能最近有什么想法吧……他一直很乖的。”


  这是空条承太郎半年来换的第三个幼稚园了。


  荷莉牵着承太郎的手走在回家的路上。承太郎一言不发,甚至没有握紧妈妈的手,看起来很急切地想回到家里,步子迈得很快。

  荷莉担忧地看着沉默的儿子,试探着开口:“承太郎,想吃布丁吗?妈妈带你去买布丁吧?”

  承太郎抬起小脸看了一眼妈妈,随后坚定地摇摇头,又把头低下去,专注地盯着脚下的路。

  荷莉在心中默默叹了口气,计划着给空条贞夫打个电话,希望丈夫能给出什么建议。

  忧愁的妈妈设想着无数个让儿子如此消沉的可能。倏忽,她察觉手被拉扯了一下。承太郎抬起头——实际上是扭头看向右边,那里有个儿童公园。荷莉连忙抓住这一点:“想去公园玩吗?”

  “嗯。”承太郎点点头,意外地表现出了些许热情,牵着荷莉走进公园。


  虽说是开放性的公园,但由于周边幼稚园聚集,以及相对齐全的儿童游乐设备,已经可以算作半个幼稚园了——除却不提供食宿外——甚至还设置了看护孩子的职位,也有志愿者愿意在空闲时间与孩子们一起活动……这点赚到了不少人气,大多数家人都很放心地让孩子在放学后在园内玩耍。

  正值放学时分,儿童公园里尽是小孩子的吵嚷声——文静的女孩子围坐在人工沙丘上搭建城堡;淘气的男生站在秋千上大呼小叫;散了一只羊角辫的小女孩追逐抢夺了发绳的男孩,不小心跌倒,抬起脏兮兮的小脸嘤嘤地哭……

  “园美,怎么了?”

  一个红发青年将小女孩抱起来,手绢擦掉她脸上的泥土,轻声安慰:“别哭啦……看,成太把你的发绳还回来了哦。”他向园美展示手上的发绳,把小女孩放下,再耐心地帮她扎好辫子,微笑地看着女孩跑向沙丘那里的朋友。

  荷莉牵着承太郎向青年打了个招呼:“花京院老师,下午好。”

  花京院扭头:“啊,荷莉女士。今天也带着承太郎来玩了?”

  荷莉露出担忧的笑,想要向花京院说明承太郎的情况。但花京院立即丢给她一个“我明白了,交给我吧”的眼神,蹲下身注视着承太郎,向他伸出手:“承太郎,下午好。”

  “……”承太郎伸出手握住花京院的三根手指,就算作问好。花京院捏了捏对方的小手:“怎么了?苦着脸,看起来很不开心呢。”

  承太郎下意识攥了下拳:“……和三条打架了。”

  “唔,我听说了。承太郎的力气很大,让他摔了一跤。”

  “嗯。”承太郎点头又摇头,“我没想打他。”

  “三条说你吓唬他哦。但是我相信承太郎。到底是为什么呢?”

  承太郎抬起头,盯着花京院的眼睛,似乎在确认他方才有没有撒谎。片刻,他又把头低下去,声音很小地开口:“我……说他不能爬到花京院的背上。”

  “诶,我吗?”花京院露出惊讶的表情。在得到肯定答复后,他揉揉承太郎的头发:“原来是这样啊……谢谢你,承太郎。其实我不在意的,如果承太郎想,也可以让你坐在我的肩膀上哦。”

  承太郎瞪大眼睛:“不行!谁也不行!”似乎自觉叫喊声太大,他移开视线:“……我很讨厌有人坐在花京院的身上。”

  花京院从短暂的惊愕间回过神来,安抚地摸摸承太郎的肩膀:“为什么呢?”

  “……我不知道。但是很生气。”

  “所以承太郎就去找了三条,对吗?”

  “嗯。但是他说了很讨厌的话。”

  所以才起了冲突啊。花京院默默点点头,原因找到了。

  “那么之前,杏子和小洋,也是因为这个吗?”

  “嗯。那个穿裙子的,我只说了一句话,她突然就哭了。……另一个,我看到他剪了小猫的尾巴上的毛。”

  花京院露出笑容:“所以承太郎是英雄,对吧。”

  “……?”

  “你看,你不是保护了小猫,”花京院指指自己,“还有我——真了不起。”

  承太郎眨眨眼,望着花京院满含笑意的眼睛。下一刻,他上前一步,抱住了花京院的脖子。

  抱得好紧……花京院揉揉承太郎的脑袋,笑了。

————————————————————

  “承太郎,已经很晚了,你也该回家了哦。你的妈妈已经等了半天了。”

  承太郎做出的回应是抓住了花京院的衣领。

  荷莉站在旁边一脸歉意:“真对不起……没想到这孩子这么喜欢您,居然抱着您一个多小时不肯放手……”

  花京院啊哈哈笑两声,感觉承太郎抓着他的衣服的手似乎更用力了。

————————————————————

  最后花京院不得不在空条家借住一晚,抱着承太郎睡在榻榻米上。第二天发现自己换了个方向——承太郎却还挂在身上。

评论(2)
热度(31)
©沉默是金mine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