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是金mine

金矿
已经爬墙了!

这些都是在前往下一个补给点时带不走的罐头,请大家充饥
↓↓↓↓↓↓↓↓↓↓

「沙苏露」十/月/革/命

*布拉金斯基三兄弟

*两个弟控争夺弟弟的可怕故事x

*十一月七号!

*食用愉快√

————————————————————

  从窗台那边传来轻叩窗框的声音:“笃,笃笃笃,笃。”一三一重复三遍。

  伊万躺在床上仔细听着,确定暗号正确无误后,爬起来轻手轻脚地跑到窗边——伊利亚正一脸笑地把手肘放在窗台上,从窗玻璃碎掉的那角给伊万递过去一个红色塑料纸包裹的糖块。伊万欢天喜地地接过,剥开糖纸放到嘴里,甜味在口腔内溢开。

  伊利亚微笑看着伊万的满足表情:“最近怎么样,小伊万?”“嗯……”伊万舔舔嘴唇,“还和以前一样吧。就是前两天我犯了个错,把染料给洒到白布上——洗不掉啦,于是斯捷潘打了我一顿。”他挽起袖子,把胳膊上的伤展示给伊利亚。红肿的鞭痕一条一条鼓得很高。伊利亚皱着眉头看了看这些伤口:“疼吗?”

  “疼。”伊万诚实地点点头,把袖子放下去,“最开始我不敢穿长袖,但现在已经好一些了。”他耸耸肩,低下头看那片红色的半透明糖纸,把它捏得嘎巴响。

  沉默片刻,伊利亚开口了:“万尼亚,你喜欢这里吗?”

  伊万正将糖纸罩在左眼上,听到这话有些茫然地把它拿了下来。伊利亚认真地看着他:“你想要离开吗?”

  伊万犹豫了一下,但身体首先下意识做出了反应。他点了点头:“我一直想逃走……如果能和伊留沙在一起就好了。”

  伊利亚笑起来。“好孩子。”他伸出手捋了下伊万柔软的短发,“我带你离开。”

  连续一个多月,伊利亚都没有再来。他向来这样,有时隔两天就给伊万送些面包;有时却两个星期,也不听窗台的叩声。伊万身上的红肿已经全消下去了。他弯着腰,衬傍晚的光擦斯捷潘的皮鞋,房门突然被“砰”地撞开了。伊利亚裹着风冲进来。“伊万!”他大喊,“跟我走!”

  伊万连忙站起来:“伊利亚?……”伊利亚不容他多说,拉着他的胳膊往外冲。但他们仅走出两步就退了回来:斯捷潘正气急败坏地往这边来。伊利亚把伊万护在自己的大衣里贴墙戒备着,听见斯捷潘的喊声:

  “伊利亚•布拉金斯基!把我弟弟放下,否则我开枪了!”

  伊万有些紧张地缩了缩身子。伊利亚轻笑着安慰他:“别怕,他这句话是为了吓唬你——其实他早就没子弹了。”他拍拍伊万的肩膀,扭头向外面喊:“这是我弟弟!”说着,示威似的向门外地板上开了一枪,子弹扬起一片灰。果然,斯捷潘的脚步声停了停,似乎在迟疑。但很快又疯狂地向这边跑来。

  伊利亚似笑非笑地看了伊万一眼:“我之前可没看出他这么在乎你。”他单手抱住伊万,后退两步:“准备冲了?——抓紧我。”

  伊万牢牢地抱着伊利亚的脖子。伊利亚一段短助跑,然后跳了起来——伊万感觉伊利亚的大衣紧贴在自己背上——玻璃和木条碎裂的声音混杂着冷风,他们重重地落在地上。同时,斯捷潘也追了上来,爬上窗台要跳下来。

  “……他可真执着。”伊利亚低声抱怨道。他果断地举起枪,另一只手把伊万的脑袋摁到自己怀里——伊万听到斯捷潘痛苦的呻吟声。伊利亚把枪随意地塞回口袋转身:“走。”伊万回头看了一眼,斯捷潘跌倒在屋内没了声音。

  “他死了吗?”伊万跟着伊利亚跑出斯捷潘的作坊,两人暂时寻了个地方休息。伊利亚取下手套:“不会,最多丢条胳膊吧——开玩笑的。至少有几个月得在床上躺着,不过够了。”他抬起头看向伊万:“我已经赢了。”

  伊万望着伊利亚红色的眼睛。他突然想到那张糖纸。伊万把手伸到口袋里,那片塑料安安静静地躺在那里。他拿出来,像那天一样罩在眼睛上,咧嘴冲着伊利亚笑了。

评论(2)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沉默是金mine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