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是金mine

金矿
已经爬墙了!

这些都是在前往下一个补给点时带不走的罐头,请大家充饥
↓↓↓↓↓↓↓↓↓↓

「赛晏赛」猫咪的星期天

这个指挥使又在魔改剧情

两粒木糖醇(?)

是无差,所以模糊化了一些东西……观众老爷们认为谁攻谁就攻x

我流OOC晏华


————————————————————


  最艰难的那场战斗结束了。

  最大的黑门被神器使们合力关闭,不再有过于强大的异界怪物出现。小型的黑门仍然时不时在各地出现,吐出一些几乎没有攻击力的小怪物,但基本不会影响城市秩序。哪怕是普通人也可以使用中央庭派发的笼子捉住它们。

  同样,也多亏了这些微型黑门,这个世界仍然有幻力存在。“全员活骸”这样可怕的结局不会出现。只是幻力的浓度比起过去实在是太稀薄了,想要像以前那样酣畅淋漓地战斗几乎是不可能的了——不过在经历过那场大战之后,也没人再想继续战斗了。英雄们将一个个回归正常生活。他们对于这些难得的平静日子格外珍惜。

  在最后那场战斗中有些负伤的神器使仍在中央庭接受治疗。由于幻力稀薄,伤口愈合的速度比以往慢了很多。但灾难已经不负存在,现在放慢脚步休息一会儿又能怎么样呢?他们都不急不躁,每日悠哉地在熟悉的中央庭穿梭,想要记住这个不久后就要离开的地方。


  赛斯是受伤最重的几人之一,也是恢复最缓慢的那一位。

  面对怪物濒死前的最后一击,他晃晃权杖把治愈的光落在离怪物最近的安的身上。代价是自己来不及撤出被攻击范围,结结实实挨了一下子,闷哼一声直接倒下。

  所幸战斗随即就结束了。众人抬着已经昏迷的赛斯飞速撤回中央庭。神官也是命硬,虽然去了半条命,但在医疗中心的治疗下,情况很快稳定下来,脱离了危险。

  “只是,他本身是辅助型的神器使,其他辅助神器使的治疗对他的效用并不大。更何况现在幻力这么稀薄,恢复起来可能需要很长时间。”

  晏华点点头表示明白。他看向病床上的赛斯。沉睡的神官一改往日吊儿郎当的样子,此时乖巧地闭着眼,无害得像是只小绵羊。

  晏华知道他做得对。如果没有冒险给安治疗,那么她将会成为唯一一个在这场战斗中丧命的神器使。晏华甚至能想象得到赛斯的语气:“怎么能让这么可爱的小姑娘死掉呢?半条命换一条命很值的!”

  晏华也知道赛斯现在的沉睡不过是身体自我保护机制的一种,他过不久就会醒来,然后活蹦乱跳地继续在城市里穿梭。

  但就是等待的时间太难捱。

  晏华伸手把赛斯脸侧的碎发理到耳后,好好端详了一会儿神官的睡颜。

  平时真的很难想象他有安静地躺在这儿的一天。要是赛斯本人有意识的话,肯定无法忍受像这样一直呆在床上一动不动。

  所以他现在的意识在哪呢?会不会已经趁身体沉睡的时候,跑到外面到处闲逛了呢?

  晏华心说,这想法真有点好笑。


  晚上回家的时候,好像有谁跟着自己。

  晏华终于瞥到自己脚边的第二个影子,迅速回头,却看到是一只白猫跟在身后。

  看到晏华停下脚步,白猫也一动不动,一双眼望着他,咪地叫了一声。

  这么晚了还在外面,可能是流浪猫。晏华不太在意地转身。

  谁想到这只小猫居然一路跟着晏华到家。晏华打开家门,它就从晏华腿间窜进了屋子。

  哎,出去。

  白猫在房间里上窜下跳,晏华追了好一会儿也没能把它赶出去。小猫跳到橱柜上,舔着爪子炫耀似的喵喵叫,蓝色的眼睛里好像有笑意一样。

  ……怎么和那神官一样的。

  晏华索性不再赶它。其实他并不讨厌猫,只不过大多数小动物都不太愿意亲近他,所以他也从不自讨没趣。

  今天这样的情况实在是少见。发现晏华不再捉它之后,白猫从高处跳下来,踱着步子靠近晏华。

  晏华不理会它,往锅里下了一把意面。他没吃晚饭,此刻准备随便做点宵夜填一下肚子。小猫扒着他的裤腿喵喵叫。晏华和猫互瞪了一会儿,忽然想到,是不是要给这位客人也做点东西?

  他打开手机联系人,想找人问问猫咪能吃什么。视线在赛斯的名字上停留了一会儿。最后还是自己去网上查了。

  网上说是意面也可以。晏华就把没蘸酱的白水面条往另一个盘子里拨了点,自己的这份拌上酱汁。

  白猫从椅子跳上餐桌,趴在晏华对面享用宵夜。

  赛斯以前也是这样。他找过无数借口来晏华家蹭饭。小电驴没电了回不了家、钥匙没带进不了门,有的时候就死皮赖脸地嚷着反正回家也没得吃,不如华仔你就收留我一下嘛……

  然后他就坐在晏华对面,一脸惊叹地看着晏华从厨房里施魔法变出的晚餐,调侃说,华仔你简直太贤妻良母,谁娶你谁享福啊。

  晏华凉凉地回他,我看你还是别吃了。

  哎哎别啊!赛斯连忙护住自己面前的饭,往嘴里扒拉两下,含糊不清地嘟囔了点什么。

  你说什么?晏华没太听清。

  什么也没有!夸你做饭好吃!……

  现在再想起来,晏华突然就听懂了记忆中赛斯那几个模糊的音节。是“为了美食我必须得娶你了”。

  这家伙不在这儿也一样气人。晏华忍不住多看了两眼坐在赛斯位置上的白猫。小猫好像被吓得一激灵,低头扒饭的速度都快了些。

  收拾完碗碟后晏华冲了澡,也顺带给小猫洗了一下。他抓着乱扑腾的小猫,心想,这是不是意味着他已经做好接纳一个新成员入住这栋公寓的准备了。

  这样也好。反正绷紧的弦也该放松些,过去充满危险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养一只猫也不是不可以。

  白猫在晏华枕边蜷着,像是神派来熨平晏华那些残余的紧张感的一团稳定热源。


  第二天早上,晏华把家里明面上摆放的易碎品收了收。白猫送他到门口就不愿意出去了,晏华装模作样地嘱咐它看家,然后去中央庭看望赛斯。

  赛斯还没有醒,看起来和昨天没有任何区别,但是仪器数值分析说一切都在好转。

  晏华在病床前停了会儿,也不管赛斯能不能听到,他兀自讲起来那只白猫。

  “……说是猫不能吃太多盐,我只给了它一些白水面条。它洗澡时一直乱动,像你一样不安分。”


  下班后晏华去了一趟超市的宠物专区,挑了几种猫粮和猫罐头。如果回家之后发现白猫已经跑了,那就送给赛斯,让他喂公园那些小猫。

  不过白猫很给面子,乖乖地待在家里。除去打不开柜子而把柜门上划了好几道划痕外,就只有沙发上粘的猫毛比较让人头疼了。

  晏华回到家时,它还在执著地挠柜子门。晏华把它抱开。还好门关得紧,不然里面放的那几瓶好红酒可能都要变成碎片。

  这对于酒的执著也和赛斯很像。

  晏华突发奇想,从口袋里摸出香烟放到桌角。白猫果不其然凑了过去。但是它刚闻一闻,就打了个喷嚏。

  烟草的气味可能对猫鼻子的刺激有点大。晏华连忙把烟盒收起来。开了个罐头给它做补偿。


  “……它好像也对我的红酒感兴趣。你们一定有很多共同语言。”

  看望赛斯是每天的固定项目,向他讲述白猫的事情也像例行公事一样。

  说来好笑。往日总是赛斯在晏华耳边叽叽喳喳。此刻两人角色调换,像是要让晏华把以往没说过的话都补齐了。

  同样也是。以前在外面跑来跑去的是赛斯,晏华稳坐中央庭一动不动。此时前者安静睡着,要晏华每日跑来看望。

  以前真没想过会有这一天。晏华望着赛斯的睡颜,低声说,这是不是你故意算好的啊。


  身边一下子没了那个聒噪的神官,晏华其实还挺不适应。

  家里突然多了一个不同纲目的成员,也挺让他不适应的。

  但是两个不适应叠加在一起,好像又不是那么难以接受。大概是小猫恰巧填补了赛斯的空缺吧。晏华和白猫互相看着,愈发地觉得它和赛斯一模一样。

  你是不是那家伙变的?

  白猫喵一声。

  哼,我又听不懂。晏华觉得好笑。猫肯定也听不懂他的话。

  他揉揉它,小猫舒服地眯起眼睛。

  不过还是谢谢你在赛斯不在的时候陪着我。


  晏华是习惯于独行的。他自恃比别人看得多些,不屑于和乱七八糟的人交往。

  结果最后还是和一个乱七八糟的神官交往了。

  面对赛斯这种人,你能怎么办呢?他就是巧妙地缠着你,温水煮青蛙,发现了也逃不掉。

  不小心亲上了你能怎么办呢?喝醉了你能怎么办呢?

  不过这些都是借口。晏华心知肚明,那时他自己根本没醉。

  但就是醉了。醉倒在神官的步步为营里面了。

  第二天一早两人一同醒来,彼此都默认了前一天晚上发生的事情,也默认了彼此的关系。神官的脸皮比城墙厚,当时就要一句“亲爱的”蹦出来,可惜被晏华的目光杀死在胸腔中。

  之后好像什么也没改变,但又好像有什么永远不一样了。

  至少晏华再也不是一人独行。


  赛斯为什么总能和猫咪们相处得很好?

  晏华试图对着白猫喵喵叫,收获了一个宛如看白痴一样的眼神。

  他想带它去医院,打疫苗,或许再做个绝育,让它真正成为晏华家的猫。

  但是白猫仿佛一眼看懂了晏华的意图,坚决不出门。被拎起来抱在怀里了也要挣扎着跳下去。

  好几番尝试后,晏华终于放弃了。等到赛斯回来再说吧。或许同类之间可以有特殊的交流方法。


  算来日子才不过四五天,但是晏华却觉得像过了大半个月一样漫长。

  以往在中央庭每天处理情报,总是从早上一直忙到深夜,几乎没有时间流逝的感觉,一天就过去了。

  赛斯这时候就该发话了:我到处巡逻可是总觉得时间慢啊!一个街区两个街区三个街区,怎么还没有到可以偷懒的时间,我还有半本写真集没看完呢!……

  可惜他现在躺在这儿,既不能说话也不能看写真集,大概闷得要死。

  就算知道距离赛斯预计苏醒的时间还有几天,晏华还是忍不住想,你怎么还不醒过来?


  白猫倒是活蹦乱跳,一爪子踩在晏华的肚子上。

  晏华翻个身把它抱起来,小家伙的爪子还在扑腾,不过指甲收了起来,肉垫按在晏华脸上软软的。


  今天晚上晏华回到家时,白猫不在。

  窗户开着,可能是跳出去了。不知道会不会回来。

  晏华在周围找了找,第二天早上也沿途找了一路,都没有它的身影。

  他还没来得及觉得遗憾,就得到了另一个消息:赛斯醒了。

  神官穿着病号服坐在床沿喀吱喀吱啃苹果,见到晏华,他把苹果核一扔,笑嘻嘻地打招呼。

  “你真是一下子睡了七天。”

  “还做了七天的梦呢。梦见你养了一只猫。”

  晏华一挑眉:“所以,那只猫是你变的?”

  赛斯一脸高深莫测:“谁知道呢喵?”


————————————————————


关于赛斯的梦:可能是他真的变成了那只猫,也可能是因为他在梦里听到了晏华的话。

关于星期天:神在前六天创作了万物,在第七日歇了一切的工。所以星期天就是休息日。是神官的休息日,也是神之头脑的休息日(笑

评论(21)
热度(2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沉默是金mine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