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是金mine

金矿
已经爬墙了!

这些都是在前往下一个补给点时带不走的罐头,请大家充饥
↓↓↓↓↓↓↓↓↓↓

「赛晏赛」丧尸交响乐队 01

*与原作背景无关的丧尸背景


————————————————————


  官方资料记录,尸潮爆发于九月二十一日。但是对于赛斯来说,这场战争从三个月前就已经开始了。


  台历上六月的那一页刚被翻过去,崭新的七月平平整整立在桌面上。

  赛斯蹲在茶几前,衔着记号笔的尾端,和空白的七月页相顾无言。

  这是他寄宿在晏华家的第二个月。

  五月他收到教会的处分:由于玩忽职守被停职观察。失去了教会津贴的赛斯无力支付房租,又不被允许睡在教堂里。他哭丧着脸求助了一圈朋友后,厚着脸皮住在了晏华的公寓中。

  “反正华仔你这空房间也是要出租的嘛。现在没有租客,就让我帮你打扫一下房间吧!”

  ——话是这么说,但赛斯明显是不可能交房租的。他就像是晏华收留的流浪猫狗一样,赖着蹭吃蹭喝。

  ……也亏得晏华能忍得了他。

  不过晏华何许人也。若是说最初几天还颇不能接受有另一个男人只裹着浴巾在家里乱窜。一个星期后,他已经能做到对这个日常也不好好穿衣服的家伙熟视无睹了。权当是捡了只小猫小狗。若是心情好了,还能拿逗猫棒逗两下。

  但是流浪狗赛斯显然没有太好的心情。

  尽管在晏华的救助下,不用担心最基本的生存问题。但毫无收入的状态也注定他与烟酒绝了缘。在把手中的余钱迅速用完后,他已经过了一个多月没烟没酒的生活了。

  赛斯把嘴里的记号笔想象成烟卷,一脸沮丧地倚在沙发上。要是能说服华仔借自己一点钱……不,他肯定不会借的,这个烟酒不沾的五好青年。

  “赛斯。”端着茶杯路过的五好青年在赛斯面前停下,“把我的笔从你嘴里拿出来。”

  ……哦。

  赛斯吐掉记号笔。笔在地上咕噜噜滚到晏华脚边。

  晏华捡起笔,看了看上面乱七八糟的牙印,又看了看赛斯拧在一起的眉头,顿了一下。

  “你是为失去工作而焦虑,还是烟瘾犯了?”

  赛斯弹坐起来:“华仔你要给我买烟吗!”

  “不,你多想了。”

  赛斯重新倒了回去。


  过去很长时间后,赛斯再回想起这次对话。一切就像是以那支被咬坏是笔为起点,向正常之外的轨道开始偏移。


  接下来的几个月里,赛斯愈发地察觉到自己情绪的反常。

  他焦躁不安,顶着黑眼圈和一头乱糟糟的短发,拽住早起的晏华:

  “华仔救命啊!我昨天又一整个晚上没睡着啊啊啊!”

  晏华漱掉牙膏沫,把衬衫下摆从赛斯手中解救出来,微微皱眉。

  “你这段时间的确不太对劲。可能是各种因素导致的焦虑。我给你介绍一个心理医生。”

  “啊、啊?”

  晏华的效率极高,当天下午就把心理医生带了过来。几次咨询后被判定是烟酒的轻微戒断反应,开了些安神的药剂每日服用。

  药物确实起了些作用。与此同时,鉴于赛斯这段时间的良好表现,教会也开始逐渐恢复他的工作。


  晏华回到家,就看到赛斯正坐在沙发上,胳膊肘撑在膝盖上,双手扶着脑袋,一动不动。

  这是又被什么事打击了?

  晏华脱下鞋子和大衣,拿着衣服向衣帽架走,一边叫他的名字:“赛斯。”

  经过赛斯面前时,赛斯稍稍抬起头,露出一张表情痛苦的脸:“晏华……”

  头疼?

  还没等晏华再开口,方才还坐着的赛斯忽然跳起,毫无预兆地向他扑了过来。

  赛斯的袭击实在太出人意料,晏华猝不及防被撞倒在地,后背磕得生疼。

  紧接着,赛斯跨坐在他身上,上半身压了下来,竟像是要凑上来咬他一口。

  无处使力,晏华只得拿大衣挡他:“赛斯!”你干什么!

  压着他的力气松了松。

  晏华趁机推开了赛斯,成功撑坐起来。

  刚刚还在发疯的家伙此刻一脸茫然地坐在地上。

  “你……”晏华皱着眉盯着他,“我再叫心理医生过来。”

  注意到晏华投过来的目光,赛斯一个激灵跳起来:“啊?啊……我刚刚……开个玩笑,对,我就是跟你开个玩笑!你别在意!”

  他飞快蹬上鞋子,丢下一句“家里太闷了我出去转转”跑了出去。


————————————————————


这个故事里,我不太能分出攻受啊……干脆两个tag都打了。

反正正文里没有车hhh

诸位!我爱死了这两个人!

评论(3)
热度(47)
©沉默是金mine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