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是金mine

金矿
已经爬墙了!

这些都是在前往下一个补给点时带不走的罐头,请大家充饥
↓↓↓↓↓↓↓↓↓↓

什么玩意儿我写不下去了!就这样了撂挑子了!大家看个脑洞看个乐呵就好

神器拟人注意

————————————————————






【1 你的老伙计为什么失眠】

羽蛇权杖今天失眠。

赛斯撂下一句“该睡觉了,老伙计”,躺下不到半分钟就沉入梦乡。徒留他的神器孤零零靠在床头,面对无边的黑暗,思考人生。

羽蛇权杖心情很复杂。

他作为赛斯的神器,是赛斯最默契的战友,同样也是他最亲密的家人。战斗中他是赛斯抵御魔物的矛与盾。而在生活中,他也应该担任起“家人”的责任。

尤其是情感生活。

看着熟睡的赛斯,羽蛇权杖直想叹气。


神器,之所以被称为“神”,可不仅仅是因为神赐的幻力和技能。事实上,他们与那位掌控着世界的神明共同享有“观测者”的身份。

他们是半神。虽然没有改变未来走向的能力,但却能避开世界重构时的格式化,保留自己的记忆。

羽蛇权杖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个重新开始的七天了。但是每个七天,他都陪在赛斯身边,看这个年轻人身兼在教会与在中央庭的职位,骑着小电驴到处跑;在指挥使的帮助下打败世界级魔物,然后把奖金全部献给烟酒;翘班蹲在公园撸猫,最后被上司一个弹窗通讯抓包。

对,他那个上司,晏华。想到这儿,羽蛇权杖就觉得头疼。

尽管每次轮回的世界走向不同,但总有一些东西是固定的。例如东方古街的五行阵会被达尔维拉破坏,例如希罗会从中央庭分裂出去,例如这个神官和他那个被称为神之头脑的上司必定会相爱。

羽蛇权杖在无数个轮回中见证了无数次这两人从素不相识变成搭档,再从老搭档发展成恋人。每次的故事不尽相同。或许这次怂包赛斯一直顾左右而言他,直到被晏华一枪打中靶心;或许今日指挥使化身好助攻,这场爱情攻防战在三小时之内就结束战斗;再或许,天意弄人,这两个人完美错过所有通往HE的选项,直到未说出口的心意被最大黑门吞噬。

羽蛇权杖咬牙切齿……如果他有人类实体的话。

在大约二百多个轮回前,就有那么一次。直升机飞向观光塔,赛斯还独自坐在窗边,怀抱羽蛇权杖,望着左前方晏华的后脑勺,眼神明明灭灭。羽蛇权杖在旁边看得心焦,劝他不如赶紧把这些心思抖搂出来。可神官摇摇头,“打完这一场吧……”最终也没舍得叫晏华一声。

羽蛇权杖自认作为半个神灵,经历了千万个轮回,哪怕是看到再惨烈的死亡,甚至全员活骸的可怕景象,他也不会有丝毫的动摇——反正死亡已是既定结局,与其为无法避免的分离而痛苦,不如思考如何在新的世界中创造更多美好的回忆。

可是这种进进退退、一边追逐一边逃避、把感情线打成死结……这样折磨人的世界,他实在不想再经历一遍了!

羽蛇权杖观察了两天,发现此次与那一次相似度极高。这样下去,悲剧重复也不是不可能。

……为了防止这样的事情发生,羽蛇权杖凝起一团光作照明,坚决地把睡得四仰八叉的赛斯敲了起来。






【2 AV画质中的一块1080P净土】

荷鲁斯之眼有点不对劲。

晏华看看终端那边的赛斯,再瞥一眼赛斯身边的其他神器使,确定了这个结论。

晏华的荷鲁斯之眼可以直接看到幻力的流动。当他开启幻力观测模式时,左眼中的景色将会变成由紫色光点构筑的世界。

为了方便讨伐区域人员调配和损耗的登记计算,工作时间,他一直开着观测模式。终端有扫描幻力的功能,所以即便是通过终端传来的画面,他依然只能看见一片紫色的海洋。

可是一切好像在赛斯身上出了问题——在构成了整个世界的紫光中,只有赛斯一个人,从头发丝到大衣角,整个人是完完整整、以非幻力模式存在的。

虽然只要晏华用精神力驱动神器,赛斯也会变成一个人型幻力循环图。可一旦他放下了对赛斯的特殊关照,神官的模样就立即变回去。仿佛这个人在他的系统设置中被调成什么默认模式,唯有按住F7才能切换。

铺天盖地单调的紫色中,只有这个神官神采飞扬,笑得极开心。

评论(18)
热度(1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沉默是金mine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