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是金mine

金矿
已经爬墙了!

这些都是在前往下一个补给点时带不走的罐头,请大家充饥
↓↓↓↓↓↓↓↓↓↓

「晏赛」全黑核后的第一次支线任务

我偷来了某无性别指挥使的手帐

指挥使第一人称

超凶的晏华桑+超怂的赛皮皮


————————————————————


战术终端响起来的时候,我还下意识以为又要进行战斗。直到点开和赛斯的消息框,我才想起,最后一颗黑核已经在几天前被我净化,黑门与怪物不复存在了。

所以他大概又是在神官的本职工作上遇到什么麻烦了吧。我赶去赛斯的房间。他面前堆着两摞信件,而本人正拿着一张信纸沉吟。

我凑上去看了一眼。“中央庭的晏华先生这两天愁眉苦脸,是不是遇到什么困难了呢?”

晏华,愁眉苦脸?我想象了一下那个总是冷静得不似人类的神之头脑,实在无法将他与这种表情联系起来。赛斯倒是对信里所说的情况十分同意:“我也觉得华仔最近凶过头了,已经到了我都不敢轻易接近的地步了。”

然后,在我产生“这种信难道不应该发给中央庭吗”的疑问之前,赛斯把信纸塞回信封放进口袋,以“小叮当要满足信徒的一切愿望”和“作为好兄弟你一定要帮我一把”的理由,把我强行拖进了他的队伍。

算了,反正我现在也是个闲人。而且难得见到赛斯怂成这样的情况。那就帮帮他吧。


赛斯比我想象得还要更怂。

他的计划是,我们打着“关心一下交界都市的恢复情况”的幌子,去和晏华聊天。但是我进了门才发现队友已逃离此次战斗。还发消息向我说明他只是突然需要解决生理问题,并祝我旗开得胜。

我只好硬着头皮和晏华东拉西扯,并且在三分钟之后落荒而逃。

赛斯就等在门外,急切地询问战况。

我也无力谴责他的临阵脱逃,只能告诉他:“晏华和平时没什么区别。”

赛斯明显对此次战果不满意。半个小时后,我们发起了第二次冲锋。

晏华放下文件,直接戳穿了我:“你究竟想问什么?”

在神之头脑面前,一切抵抗都是徒劳。我实话实说:“是赛斯要我……”

尿遁的赛斯风一样冲进来捂住我的嘴把我劫走了。


计划彻底失败。赛斯放弃了此次作战,失魂落魄地撸猫回血去了,连再见都忘了说。

但我似乎找到了线索:就在我说出赛斯的名字后,办公室里的气氛的确不一样了。

尤其是赛斯本人出现时,周围仿佛温度骤降。晏华原本还算平和的眼神忽然就变了,一瞬间我只觉得自己像是被豹子盯上的猎物。量化成数值,类似于一打晏华同时瞄准了你。

我认为我不过是被波及的无辜群众。问题应该出在赛斯身上。

但是任凭我怎么给他发消息,他一条也不回。


在我四处寻找赛斯的同时,晏华给我发来了消息。

“赛斯和你在一起吗。”

我说不在。晏华回复道:“我联系不上他。如果你找到他,立即告诉我。”

虽然很想问“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但是我只是抖抖索索发了个“明白”过去。


赛斯在生活区的某个小角落里撸猫,背影萧瑟凄凉。

“乖猫儿,我赛斯可能逃不过此劫了。华仔给我发消息……我要么现在跑路,要么就只能慷慨就义了……以后没有我来看你们,别太寂寞,我永远活在你们心中……”

这怎么都开始说胡话了。

我叫住他,把他吓了一跳。

“你和晏华,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他一副即将英勇赴死的表情:“没办法,既然被你发现了,那就只好告诉你了。”


在全黑核的庆祝会上,赛斯不仅放飞自我,而且还给晏华灌了足够多的酒精饮料。最后大家都晕晕乎乎,还算清醒的神之头脑扛着神官,接下了把他安全送回家的任务。

“然后发生了——你这种小孩子不应该知道的事情。”

赛斯满脸沉痛,挖了一大勺冰激凌塞进嘴里:“我真是喝高了,一个没忍住……谁知道华仔也……唉。”

我坐在他对面搅热巧克力,看着他把脸埋进手心,装模作样地抖动肩膀。

“是你把晏华……还是……呃……”

“是我被……这不是重点。”他抬起头,表情严肃,“当时哪儿想这么多啊。问题是第二天早上,我一睁眼,哇,华仔家的天花板。”

清醒了,就知道怂了。

“看华仔要醒了,我赶紧装睡。然后趁他出门,我就收拾东西跑了。”

逃避现实是没有用的,赛斯。

我看着站在他背后的晏华,在心里划了个十字。


之后我又逐渐了解到这件事的一些细节:晏华拎着早餐回到家里,却发现神官已经脚底抹油溜之大吉。他给赛斯发消息,但可能语气太过严肃,反而把本就心虚的赛斯吓得动也不敢动。

不过好在这场闹剧最后以Happy Ending收场。

这样也是完美解决了那位信徒的愿望了吧。

我在赛斯的房间翻找出那封信,准备代替偷懒的神官回信。这时我才看到发信人的名字。

——“缺钱的小叮当”……咦?

评论(13)
热度(1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沉默是金mine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