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是金mine

金矿
已经爬墙了!

这些都是在前往下一个补给点时带不走的罐头,请大家充饥
↓↓↓↓↓↓↓↓↓↓

「赛晏赛」车?

江苏2017高考作文的写作指导↓



某清水作者:皮这一下子我很开心☆

一堆AU设定段子+某两篇由段子突变成短篇的文,每一个段子都有突变的潜质

花式OOC,流水账,有BUG见谅…


————————————————————


请问你掉的是纯情放牛娃赛斯,还是瞎撩撩贵族赛斯,或者是不良学生赛斯,以及外卖小哥、流动商贩、公司职员、人民警察……

晏华:都是我的。


————————————————————


牛车乡村爱情故事

一头黄牛套着平板车,晃晃悠悠地走在土路上。

这也……太慢了吧。

晏华倚着稻草,抱着背包抬头看天。乡下的天空没有被污染,是湛蓝的。太阳隐藏在云层之后,阳光也不刺人。

但是以这种速度,真的能在天黑之前走到城里吗?

他身边的牛车主人仿佛看出了他的想法,大喇喇地拍拍他肩膀:“你可别想自己走过去。路还远着呢。就你这小身板,走到一半就没劲了。脚上再磨个水泡,就更走不动了。”

晏华不置可否地点点头,没说什么。

牛车主人却是个闲不住的少年。他把嘴里咬了好一会儿的草叶吐掉,主动向晏华搭话:“我叫赛斯,你叫什么?闲着也是闲着,我给你编个东西。”

说着赛斯从身后抽出几根稻草,手指灵巧地绕来绕去,编出一个有尖耳朵的小动物的形状。

他向路边张望,然后一跃跳下牛车。还没等晏华叫他,他就又跑了几步爬上来了,指间夹着朵蓝紫的小花,给这小动物做了点缀。

“给你,小猫。”

是很可爱。晏华接过来,冲他笑一下:“谢谢,我叫晏华。”

赛斯好像一愣,他挠挠头,嘟囔:“你这人看起来真有点凶……不过我还挺喜欢你的。”


马车(中世纪

这辆马车是前来赴宴的马车中最精致、最壮丽的一辆,帷幔上绣着复杂而华美的花纹。不必说,这一定是中央庭那颗明珠——安托涅瓦小姐的车。

赛斯在安托涅瓦的帷幔前停下,充分展示自己的绅士风度:“美丽的安托涅瓦小姐,请小心些。由我来接您下车。”

帷幔掀开了,一只带着白色丝质手套的手放在了赛斯摊开的掌心。

赛斯目瞪口呆地看着车上走下来的男人。

“很抱歉,安托涅瓦今日身体不适,”男人另一只手调整了一下单片眼镜,“由我代为出席。”


自行车(校园

https://rasttt.lofter.com/post/1d013d73_120f0a1d


电瓶车(原设,交往前提

“我觉得我抢了虎彻老弟的工作。”

赛斯取出两盒糯米团子,递给安托涅瓦。

“辛苦你了,赛斯。”安托涅瓦笑盈盈接过来,“还热乎乎的呢。”

“我在电驴后备箱里铺了一层泡沫塑料来保温。”赛斯露出小得意的神情,随即又拉下脸:“每天这么跑来跑去,我可爱的小驯鹿从三天一充电变成一天一充,中央庭给不给电费报销啊?”

“找晏华给你报销呀。”安托涅瓦转身就去找爱缪莎了:“爱缪莎,吃糯米团子吗?今天是红豆和抹茶馅的哦。”

其实根本不用她说,赛斯已经往楼上晏华的办公室跑了。

为了这个天天加班的晏华,赛斯几乎每天晚上都来中央庭晃悠一圈。而自从某次安托涅瓦很不好意思地开口托他顺路带一盒糯米团子开始,乐于为人们实现愿望的小叮当也大包大揽地接下了中央庭夜宵的派送工作。

“这叫做和上司打好关系,对涨工资和发奖金都是很有利的嘛。”

虽然是这么说,但其实真正掌握生杀大权的那位上司从来没有点过夜宵。赛斯每天固定地发送消息询问晏华,得到的都只有“不用”两个字。

大概是只有女孩子们才对小零食有着极大兴趣吧。神之头脑的确和章鱼小丸子、鲷鱼烧以及糖渍山楂不大搭调。

办公室的门开着。赛斯在门口站定,清清嗓子,一本正经地报告:“您订的外卖到了,请取餐。”

这是要把外卖小哥的角色扮演进行到最后一刻。

晏华抬起头:“哦?我点的什么外卖?”

赛斯走到晏华面前,试图绷着脸完成最后的派送任务,但还是没忍住笑了出来:

“你点的一份男朋友呀——”

“好啊。”晏华难得地配合他的玩笑,放下了手上的工作,颇有兴趣地盯着他,“那我现在要享用夜宵了。”


三轮车(流动商贩

“……赛斯?”

赛斯把红豆饼递给一旁的女学生,嘱咐一句“小心烫”,忽然听到有个熟悉的声音叫他的名字。

他一回头,发现许久不曾见过的大学同学晏华正站在他身后。

“哎?这不是华仔吗?”即便隔了好几年没有联系过,赛斯依然昵称叫得顺口,“毕业之后有好几年都没见过你了,没想到会在这儿遇见……”

话说到一半,赛斯突然注意到了不知什么时候悄无声息出现在不远处的小白车,上面“城管执法”四个大字在路灯下反光。

晏华也注意到了他的视线,扬了一下手里的传呼机,解释道:“执法支队今天人手不够,调我来帮忙。”

……感情这不是老同学叙旧,而是你城管要来罚我这红豆饼小车的啊!

赛斯迅速地从老同学的身份中抽离,以一个小商贩的视角审视这位临时城管:临时工=没有经验=不懂得拔商贩的车钥匙=不足为惧。

心里有了底,赛斯开始和晏华瞎扯皮。

“要说咱们两个还真有缘啊。当年就我一个人床位不够,被填到你们商学院的宿舍。结果你们都毕业了,我还得在中医药再上一年……”

晏华看来也不着急,心情很好地接着他的话就聊了下去:“学了五年中医,你怎么没做本行?我听说半年前市医院中医老专家辞职了,他们应该比较缺人。”

“哎这你这可问到重点了!那老专家是我师父,我们跳出来开诊所了。原本是在市医院打工的,但是他们西医一群小姑娘欺负人,总是说打游戏抽不出SSR是因为我们把玄气给吸走了。”赛斯摆摆手,“为了反驳她们我还去研究了风水八字,现在偶尔还兼职算命先生……其实这电三轮也不是我的,我只是帮朋友看一天摊位。我今天给他算了个小凶,但是逢凶化吉,贵人在南边,所以他把摊子撂给我……”

扯到一半他顿了顿,小凶、逢凶化吉,怎么感觉这气运转移到自己身上了呢?

不能再扯下去了。赛斯装模作样地咳两声转移话题:“对了,你手机号码是多少?我存一下,以后还能联系。”

他匆忙地把晏华的号码输进联系人,拨出去。趁晏华掏手机的时候,转钥匙开车一气呵成,一转车把跳上踏板就跑。

窜出去几十米,赛斯扭头看了看后面,晏华站在原地没动,手机放在耳边,好像正望着这边说什么。

赛斯看一眼自己的手机,电话接通着。他凑近话筒,晏华的声音从里面传出来:

“……我下次找你。”

赛斯一个激灵差点把手机掉了。他突然想到,晏华这不就是正站在自己的南边?……


公共汽车真的是游戏

公交车在桂园南站停下,有人下车,空出个位置。

晏华叫了一声站在他旁边的赛斯,赛斯扶着栏杆摇摇头:“晕车,不坐。”

“晕车就别看手机了。”晏华拽着拉环也没有动。

有几个初中生从前门上车,其中一个女孩从赛斯身边挤过去,在空位上坐下,抱着手机打游戏。

在晏华的威压下收起自己手机的赛斯此刻百无聊赖,看了一会儿窗外,就忍不住探头看看那个初中生正在打什么游戏。

晏华被赛斯的胳膊肘捣了好几下,疑惑地顺着赛斯示意的方向看向女孩的手机屏——

正好看见屏幕上的“神之头脑”被“神官”一个反伤打掉最后一丝血,单膝跪倒的场景。

赛斯用唇语说:我打败你了。

《永远的7日之都》,他们公司制作的一个手游,里面这两个角色正好是以赛斯和晏华为原型设计的。

赛斯得意洋洋,冲着晏华挤眉弄眼。晏华凑到他耳边,压低声音:“刚刚那个动作是求婚。”

路口红灯刹车,赛斯一个没站稳,倒在晏华身上。站稳之后就乖乖地低着头不说话。

晏华好笑地瞥他一眼:耳朵居然红了。


轿车(警察

“标记车辆由新溪东路进入锦华路。”

晏华微微低头靠近麦克风:“其他同伙和赃物的藏匿地已经被我们控制。三队在锦华路附近待命。赛斯,我现在开始入侵你所在轿车的自动驾驶系统。你不要轻举妄动。”

没有回应,但是晏华知道赛斯肯定听见了。赛斯耳内植入了一个微型装置,和晏华远程连接,方便在任务中随时接收来自搭档的指示。

这个装置给这次任务的完成方式画了决定性的一笔——小组决定由赛斯潜入犯罪团伙内部与其他队友里应外合。与他搭档多年的黑客晏华拥有调度第三小队全员的权力,必要时刻保护赛斯的安全。

计划完成得非常顺利。赛斯出色的社交能力让他很快获得了团伙头目的赏识和信任,他在组织内的地位逐渐提高,只一年多就坐上了第三把交椅。此间他立过功捣过乱甚至还差点帮组织老大挡了枪子,钻在贼窝里快两年。前段时间,终于开始收网了。

此刻大部分收网行动已经成功完成。赛斯这边是二把手卷了部分钱款逃跑,自以为已经脱离追捕,实际上却被副驾驶上赛斯的定位装置完完全全暴露了行踪。

晏华坐在屏幕前,看着地图上移动的红点和街道监控画面,在他们的必经之路上设置了一个伪造的“车祸现场”来迫使轿车减速,以此制造更多的机会。

他已经成功夺取了驾驶系统的权限,接下来就是操纵它逐渐减速……

晏华忽然注意到了监控图像上的异常:副驾驶一侧的玻璃碎了!他迅速联系三队,于此同时三队队长也传来消息:目标方向有枪声响起。

晏华立即在减速的同时打开了车门锁。随后几分钟内,他就收到车辆驾驶系统遭受外部破坏的通知。从监控可以看到轿车内部出现火光,不久之后有一个人影从副驾驶跳车,未减速完成的车辆发生爆炸。

一切都在不到十分钟内发生。

直到赛斯那熟悉的声音从三队的联络线里响起:“嗨华仔,想我了没有?刚刚真是太刺激了,谍战片总是有枪战……哎呦疼,我跳车可是这半边身子着地的啊,你们轻着点儿……”

晏华这才突然意识到自己刚才一直用力咬着后槽牙。


火车(现代

https://rasttt.lofter.com/post/1d013d73_1218705f


(没坐过高铁,完全不会写π_π 所以就偷懒假装这道题不存在了)

评论(4)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沉默是金mine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