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是金mine

金矿
已经爬墙了!

这些都是在前往下一个补给点时带不走的罐头,请大家充饥
↓↓↓↓↓↓↓↓↓↓

「赛晏赛」自行车

江苏2017高考作文……的一部分

还不成熟的高中生的恋爱x一定程度的OOC注意

赛斯:我拎着棒子上x
晏华:我瞄准1.2s八百里外狙你x


————————————————————


晏华看着自己的自行车瘪掉的后轮,面无表情。

身后忽然传来脚步声,他回头看,一个棕色的乱毛脑袋出现在车棚门口。是赛斯。见到晏华,赛斯慢下脚步,迅速收起慌张的表情,好像很随意地给他打了个招呼。

“哟华仔,真巧啊……你车胎被人放气了?”

“这件事是不是和你有关系。”

赛斯被地上凹凸不平的砖块绊了一下,一个趔趄,在晏华面前站定。

“怎么会呢?我可是遵纪守法的乖学生呢!”

逃课、翻墙、打架、不穿校服的,乖学生?

感受到晏华的目光,赛斯拉了拉披在肩上的校服外套:“我穿着校服呢!”

“不按要求着装,纪律分一样要扣。”不过现在是放学时间,纵然晏华是纪检部部长,也没有在放学后还揪住人不放的理由。“你怎么知道我车胎被放气了?”

“猜的嘛。”赛斯含糊地说,“不过华仔你运气真不错哎,正好我今天带了打气筒,喏,借你用用。”

“谢谢。”晏华接过来,“你下巴上青了一块,和人打架了?”

“没有没有。车棚里太暗了你看错了。”

晏华就不再问,把气筒装好,压了两下,车胎传来嗤嗤的漏气声。

晏华站起来:“看来不是被人拔了气门芯,是直接扎了带。”

赛斯在一旁低骂了一句,转身就走。表情看起来像是又要找人打架。

晏华叫住他:“我去修车,和你顺路。一起走?”

赛斯脚尖一转:“好呀!”


严格得出了名的纪检部部长,和不良也出了名的问题学生,并排走在路上。

晏华推着瘪了轮的自行车,面色平静。赛斯胳膊夹着他的交通工具滑板,手里还拿着个路边买的甜筒,一边走一边舔。

不得不说,这样的组合有些出人意料,却又在意料之中。

要说整个交界高中,不畏惧晏华锐利的目光、不屈从于纪检部部长的严厉教育训话的人,可能只有赛斯一个。

一群不良少年里,他不是最恶劣的那个,却一定是最皮的。

某次午间巡查时,晏华看到赛斯坐在学校外墙上,两条腿悬空着一晃一晃。

晏华正要把赛斯的名字记下来,赛斯也发现了他,迅速从墙上跳下来:“哎哎,我可没翻墙——我只是坐在上面,又没翻过去,华仔你不能这么记的!”

真是诡辩,谁看不出来你正准备翻过去?不过晏华还是给了他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没记他的名字。

又一个下午,晏华在小树林里发现了睡觉的赛斯。

赛斯揉着眼睛坐起来:“没想到撸着猫睡着了……嗯?现在几点了?”

“下午第一节课已经下课了。你旷课了。”

赛斯在口袋里一番摸索,找出一个皱巴巴的小纸片:“还好我还留着上次剩下的请假条……华仔你等等啊。”

然后他就在晏华眼皮子底下,摸出笔现写了一张假条。

……

诸如此类的事情数不胜数,赛斯每次都能巧妙地规避处分。

唯一一次他离处分最近,是因为打架斗殴。但最后查明起因是对方欺凌同学。就只对赛斯进行口头批评了事。

不过这家伙虽然整天在被处分的边界线上蹦哒,却从没惹出什么大乱子。所以晏华也没有把他拎起来洗涮。就任由他这么逍遥着。

毕竟剥开调皮捣蛋的外衣,他本质上也不过是个活泼又善良的高中生而已。

赛斯察觉到晏华的视线,他一歪头:“嗯?华仔你是不是也想吃冰淇淋?”

他殷勤地把手里这支甜筒送到晏华嘴边,一不小心就让奶油戳上了晏华的下巴。

“噗……抱歉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晏华抹掉下巴上融化的奶油,看着憋笑的赛斯,倒是什么也没说。

少年人的心思还是过于单纯。像是那个特意准备的气筒,即使藏在背包里,也有一截顶着帆布的一角,露出一个鲜明的轮廓。


晏华请了小半节晚自习的假,早早地来到车棚。

远远地,他就看到车棚里有个人影。走近了发现是赛斯,正坐在他自行车后座上。

赛斯也看到他了,有点慌乱地站起来:“华仔?你这是要逃课啊?”

“我请假了。你才是在逃课。”晏华按住准备开溜的赛斯的肩膀,“等人啊?我也一起等。”

赛斯蔫了,哼哼唧唧重新坐回去。

过了一会,他小声说:“华仔你这性格太招仇恨了。”

晏华看一眼他:“我知道。”

喜欢他的人喜欢得不得了。讨厌他的人也恨得牙痒痒,却又不敢正面挑战,只会偷偷扎车轮子。

第一次被拔了气门芯。赛斯发现了,一边感慨晏华这是被哪个混小子打击报复了,一边帮忙给重新打了气。

第二天又被拔了。依然是赛斯做好事不留名。

第三天赛斯堵到那几个学生。几个人打了一架,对方骂骂咧咧地走了。

第四天这几个学生在上课时间跑来,报复性地直接扎破了车胎。

晏华在门卫室调了监控,把这几个人全部记了下来。尤其是那个一拳垒到赛斯下巴上的,晏华在他名字上画了个圈。

两个人在车棚等了一会儿,果然有几个人过来了。但是他们一看到晏华和赛斯,立即就跑了。

“不用追了。我调过监控,都记下来了。”

赛斯刚站起来,听了这话,蛮惊诧地看向晏华:“那你还来这儿干嘛?”

“不然让你再和他们打一架?”晏华嘴角一扬,“这几个人昨天不只扎了我的车,还扎了其他好几个同学的车。性质恶劣,得严肃处理——处理到他们再也不敢犯为止。”

人见人怕的纪检部部长,果然名不虚传。赛斯心想,对比来看,自己实在是个和平主义者。

“不过你今天逃课这件事……”

赛斯警惕起来,他开始盘算着怎么溜走。

“——事出有因,我就不追究了。”晏华伸出手,在赛斯惊讶的注视下,轻轻揉了一下赛斯的下巴:“去吃甜品,一起走?”

评论(27)
热度(3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沉默是金mine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