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是金mine

金矿
已经爬墙了!

这些都是在前往下一个补给点时带不走的罐头,请大家充饥
↓↓↓↓↓↓↓↓↓↓

「赛晏赛」神之救赎

修改了一下原作的时间设置……虽然游戏里一天就能推完东方古街和中央城区,但如果放到现实来看,两个小时建一个歌舞伎町怎么想都是不可能的事!就算放在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也是不可能的事!

于是将推一个区域的时间拉长至三天到五天,让我们忘记什么倒数七天的设定吧!(装傻


————————————————————


  晏华办公室的灯又亮了一整晚。

  这是他不眠不休的第三天。

  若是说通宵第一天时,他还只是看起来有点疲倦。此时此刻,晏华的黑眼圈简直就是一片浓重的青黑色,离十几米远都能看清。

  已经第三天了。先前还有些不明白状况的人,此刻也都已心中了然。整个中央庭的人都小心翼翼的,注意着不要提到什么刺激到他。

  但是也不能就这样放任他损害身体。众人讨论一番,还是决定让指挥使出面去劝劝他。

  指挥使轻轻推开门。晏华坐在一排电子屏前,稍微往门口瞥了一眼,什么也没说,继续在屏幕上点击。

  “那个……晏华。”指挥使毕竟只是个少女,面对这样的晏华,一时间也不知该怎么开口。她犹犹豫豫,好半天才攥紧拳头,下定了决心:“晏华,你休息一下吧。”

  “不用。工作还有很多。”

  拒绝的语气轻飘飘的,听不出什么情绪。晏华本人也没有任何表情变化,手上的工作也没有停。

  “但是……你已经好几天没有睡觉了……”指挥使小声说,“就算……就算是为了悼念同伴也……”

  最后的几个字已经小到听不清了。

  晏华停下了工作,虽然依然没有看她,但嘴唇抿紧了。

  指挥使咬咬牙:“我们都不想看你这样。如果、如果赛斯还在,一定也不希望你这样伤害自己的身体的!”

  晏华终于把目光移了过来,看向了指挥使。


  赛斯死了。

  三天前发生的事情。

  黄金伞大小姐在中央城区实验毁坏黑核,却意外召出了世界级的怪物利维丽坦。

  这个巨大的怪物在中央城区内肆意破坏。毁坏了很多重要的建筑。

  指挥使此时正在东方古街追寻神秘人的身影。负责调查中央城区的赛斯为了减少区域的损失,试图将利维丽坦的注意力从重要建筑上引开。

  他低估了世界级怪物的力量,也可能是高估了自己。总之,他没能逃过利维丽坦的攻击。

  偏偏由于受高压电场的影响,终端信号时断时续。最终传过来的消息,只有赛斯生前那最后几分钟——

  神官一边逃命一边对着光屏嬉皮笑脸:“我觉得我这次不太……”

  话未说完,巨大的能量波从他身后急速袭来。赛斯没能躲开,被狠狠抽了出去。

  摄像头被他的鲜血糊住了大半,但仍能分辨出接下来的事情:他砸在一栋大楼的外墙上。紧接着,大楼整个崩塌。

  终端被落下的水泥块砸碎,通讯中断。

  这段录像被中央庭翻来覆去看了几遍,每次都只能得出同样的结论:这样的情况下,几乎没有生还的可能。

  况且指挥使在东方古街抽不出身。赛斯所在的地方较为深入,没有加持的神器使很难全身而退。假若当时还有微小的可能性,等到几天后,指挥使带领着神器使在中央城区找到他时,也已经晚了。

  赛斯确认死亡。他没有家人,也没有太多的朋友。只有一个作为他搭档的晏华,却也是个看淡死亡的人。在这个处处充满离别的城市,大家都只能把所有情绪放在心底。然后,活着的人带上死者的那一份一起努力。

  尽管悲伤,但赛斯的死,并没有影响到高速运转的中央庭。

  ——本来应该是这样的。

  但是当天晚上,本该回公寓休息的晏华却去而复返,在凌晨时分重新回到办公室,一直工作到天明。并且,接下来的两天里,他几乎一直坐在那里,除了手上工作之外,一动也不动,透支自己的精神。

  连续三天。

  神器使们开始感到害怕了。若是这样一直持续下去,可能下一刻,晏华就会倒在工作岗位上。于是他们寄希望于指挥使,希望这个善良的女孩能劝动他。


  被晏华这样看着,本就有些紧张的指挥使屏住了呼吸。

  “不是你想的那样。”

  诶?

  “我不是因为他的死,才补偿性地进行工作。没有和中央庭沟通就自行采取措施,就算他活着回来了,我也要处罚他。”

  什么?

  指挥使一时间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话。

  这是“赛斯的死是他自作自受”的意思吗?

  晏华是这样冷酷的人吗?还是说,正因为太过悲伤,才故意说出这样无情的话?

  少女在心里面转了好几个圈,迷迷糊糊搞不懂神之头脑的意思。

  “只是,我不想休息。”

  晏华又移开了视线,语气里少见地有了些许犹豫:

  “……我会梦到他。”


  固定在整点的休息时间。晏华沉入睡眠。

  他通常是不做梦的。固定的生物钟让他睡眠质量良好,持续几个小时的无梦睡眠补充精力,第二天早起又是精神抖擞地奔赴中央庭。

  但是今天不太一样。可能是因为一个过于熟悉的人去世了的原因,他心里不如以往那般平静。有些难过和遗憾,也有些愤怒,几种情绪夹杂在一起,他有一点点烦躁。

  快速入睡倒是如往日一样。但他开始做梦。

  梦里不良神官靠在吧台上往嘴里灌酒。晏华走过去把他拽起来。神官吓得一个激灵想跑,却被抓住手腕不能逃脱。他一边说着俏皮话一边求饶。晏华不做声,只把他往外拽。

  拽到一半,赛斯忽然就跪到了地上。晏华弯下腰想看看他又搞什么幺蛾子。映入眼帘的却是赛斯满脸的鲜血——

  他惊醒了。

  醒过来立刻知道这是个噩梦。但是不管怎样的事情都应该留到白天处理,他现在一点也不想探询这个梦的含义。晏华调整好呼吸,等了几分钟,再度入睡。

  又开始做梦。

  赛斯挥挥权杖:华仔我去巡逻啦,希望指挥使赶紧搞完东方古街,来关照一下满目疮痍的中央城区和我的心……

  晏华想拉住他,告诉他不要为了保护建筑而和利维丽坦对上。但是梦里的自己只是推一下眼镜说指挥使应该在今明两天内就能解决掉东方古街的问题,你的心结实着呢一点事也没有。

  转身再看电子屏,正在播放赛斯那几分钟的录像。镜头被血整个染红,然后变成一片黑暗。

  晏华再次醒了过来。

  他站起来洗了个脸保持冷静。站在洗手间的节能灯光下呆立了好一会儿,心想,原来赛斯这家伙在我心里这么重要,以至于他死了之后我还会做噩梦。

  重要归重要,人死不可复生。明天的工作依然摆在那里。晏华清醒了几十分钟,依然决定继续睡觉。

  这次平稳地睡了好一会儿才开始做梦。前两次的梦里,晏华总是好像一开始就提心吊胆,知道之后会有坏事发生。但是这一次,气氛却是平和的。

  地点依然在晏华的办公室。窗外下着雪,还隐约有音乐声传来。

  赛斯戴着圣诞帽,把半空的拉杆箱放到一旁,一副精疲力尽的样子:“哎呀,终于把圣诞礼物分发完了。”

  这也是真实发生过的事,就在一个多月前的某一天,天空突然飘起了雪花,还有不知从何传来的音乐声。实在太有圣诞氛围。于是大家干脆就过起了圣诞节。

  晏华也是难得处理完了手头上的工作,站在桌旁端着咖啡,有时间和赛斯随便聊两句。

  于是他一挑眉:“是吗?每个神器使都有?”

  “连指挥使和古研所的人都有呢。”赛斯冲他比两个大拇指。

  晏华弯弯嘴角:“我怎么没有。”

  赛斯明显有点傻眼。但他很快就跳过来:“有的有的,圣诞老人的爱之吻。”

  说着就作势要亲。

  然后就真的碰上了。

  两个人都愣了一下。赛斯反应过来,一个后跳离开晏华身边,还没等晏华说什么,他噗通一声就趴在了地上。

  “我我我我以为华仔你会躲的!我真的不是故意的!真的不是!我错了!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说着抬起头瞄一眼晏华的表情,然后骨碌起来往后退了几米:“就……就只是碰上了一点点……不不不我什么都不知道!刚刚什么都没发生过!……”

  看着他手舞足蹈、好像下一秒就会被枪口指着的样子,晏华瞟了一眼洒在身上的咖啡,叹一口气。

  “下不为例。”

  赛斯摸着胸口发出劫后余生的叹息声。

  这是现实中发生的事情。但是在梦里,赛斯把嘴唇凑过来,贴上了晏华的嘴唇。

  两个人就这么贴着,暂停了十几秒。

  然后是赛斯先退开了。他笑着看着晏华:“华仔,你多笑一下嘛。”

  晏华一个字也说不出来。他死死攥着杯子,盯着赛斯,试图说些什么。

  “……我……”

  刚一开口,他就醒过来了。嘴唇上好像还残留着温暖柔软的触感。

  晏华知道自己睡不着了。他干脆直接起来换衣服,穿好鞋子出了门。


  “之后也有几次在工作时想休息。但哪怕是不经意间撑着脑袋睡着,都会做梦。”

  指挥使露出复杂的表情,小声说“我好像也帮不上什么忙”,又在这里踌躇了一会儿,离开了。

  不知道他们会怎么办。不过如果有能让他安然入睡的方法,他也可以尝试。

  晏华重新将注意力转移到工作上。


  下午指挥使再来的时候,带着艾露比。一个跟晏华东扯西扯,一个悄悄地把什么东西倒进了晏华的咖啡杯里。

  晏华看得一清二楚,但是他没有戳穿这两个人。虽然不愿意用药物辅助,但是说不定会有效呢。

  晏华带着“咖啡加安眠药到底是谁的效用比较大”的疑问喝了下去。

  这说不定是艾露比从哪搞来的特效药。不一会儿,晏华就开始犯困,最后怎么睡着的都不知道。


  又开始做梦。

  梦里是已经遭到很大破坏的中央城区。赛斯在不远处捣鼓通讯器。

  “华仔不会给我的是以前的破烂货吧……连个信号都没有。回去一定要好好跟他抱怨。”

  “算啦。”赛斯放弃地把终端收起来,抬头看向不远处的利维丽坦,“再不做点什么,整个城区都要被它破坏成一片废墟了……嘿,别撞那个,大家伙!”

  晏华想喊住他,但是发不出声音。梦里的赛斯好像看不见晏华,自顾自地跑向利维丽坦。

  赛斯好像格外招仇恨,不一会儿,利维丽坦就转移了攻击目标,向神官追来。

  晏华眼睁睁地看着赛斯一路向这边逃来,也眼睁睁看着利维丽坦一点点接近,然后能量波袭来。

  他想向赛斯那边跑,但是怎么跑都没有丝毫的靠近。赛斯倒是一直在往这边接近。无能为力之下,晏华向赛斯伸出一只手。

  赛斯好像突然就看到晏华了。他的眼睛亮起来,也伸出手,一边跑一边喊晏华的名字。

  其实什么声音也听不见,只看见赛斯的口型。他一步一步跑向晏华,手和手的距离越来越近。

  终于,两只手紧紧握在一起。

  与此同时,所有声音回归。赛斯的呼喊在耳边真实响起——

  “晏华!”


  啪。晏华醒过来。

  他趴在桌子上,手紧紧抓着另一个人的手。

  被他抓住的人就站在他身边,呲牙咧嘴:“诶疼疼疼疼疼……华仔我知道你见到我很高兴,但是也不要抓得这么紧嘛……”

  晏华抬起头,这才发现自己身上盖着赛斯的外套。白色的外套现在脏兮兮的,还有一片一片的血渍。

  赛斯站在一旁,还在夸张地叫。

  晏华稍微松了点劲,但是没松开手。他上下打量赛斯:衣服是破烂不堪,但是人没有一点事,连大伤口都没有,最多在胳膊上有点擦伤。

  “……梦?”

  赛斯点点头:“是啊华仔你做梦了,是噩梦吧,表情特别狰狞。要不是终端坏了,我真想拍下来收藏。”

  晏华使劲捏了下他的手,赛斯就又叫起来:“华仔你别捏了!……”

  用的劲很大,自己的手也疼。

  不是梦啊。

  晏华松开赛斯的手,整理了一下自己,把披在身上的外套拿下来。

  “你解释一下。”

  “啊?嗯,就,那什么嘛。”赛斯的脸皱成一团,“对,我会复活!我复活了!”

  晏华送过去一个“你继续说”的眼神。

  “我传过来的影像你不是看了嘛……楼塌下来,把我埋了。我复活之后就出不去,还怕挖哪一点引起二次坍塌再把我砸死。但是终端也坏了又没法联系中央庭……最后是我听到外面有动静,硬嚎把指挥使他们吸引过来的。这才刚出来,过来看你一眼。”

  晏华点点头:“在没有指令的情况下擅自行动,差点丢了性命。不过鉴于你活着回来了,我就不追究了。还有,你这么脏的衣服就往我身上放?”

  赛斯连忙抢过他的外套:“顺手,我顺手。”

  晏华看着活蹦乱跳的神官一时也是没了脾气。他揉揉太阳穴。之前不觉得,现在开始察觉到睡眠不足导致的头疼了。

  晏华站起身。赛斯往后退了半步,却又被一把抓住肩膀。

  神之头脑揽过他的上半身,给了他一个拥抱。

  “回来就好。”

  短短的几个字里面充满了晏华往日所不曾表露过的情感。赛斯不由得站定了,也轻轻拥抱他。

  “华仔,我回来了。”


后续:

  “等等……这家伙直接靠着我睡着了?”


————————————————————


碎碎念:

晚上数学考试的时候突然冒出来的脑洞。在考试途中非常兴奋地完善了整个故事,然后九点半出考场十点到家收拾完一切就从快十一点一直鸡血地码了四个多小时到现在。明天早上上课要困死了x

写的过程非常顺!就是一气呵成!该睡觉的时候也是因为根本停不下来所以一直熬到现在,这两个人怕不是有毒吧!我中毒了!(倒地

因为一直在tag下面吃刀,所以我立志一定要写糖!

而且总能吃到一方死亡的刀……每次赛斯挂了,我都非常渴望他能满血复活起来继续皮……

好的,他在我写的故事里满血复活继续皮啦!

是刀的打开方式,但是是糖的结尾!

这件事之后两个人应该就明白彼此的感情了(就可以结婚了

起名废用了赛斯的技能名作为题目

一直让晏华做噩梦真是对不起啦……祝好眠!

评论(21)
热度(3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沉默是金mine
Powered by LOFTER